吴璠:奢侈品行业的前世今生——探秘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Alper和古驰Gucci的世界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709

516日晚,由珠宝学院奢侈品管理系主办的百家讲坛系列活动之《奢侈品的前世今生-探秘卡地亚、梵克雅宝和古驰的世界》于三教222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奢侈品管理系教师吴璠博士主讲。

吴璠博士毕业于法语鲁汶管理学院和安特卫普大学的应用经济学专业,历任多家中欧珠宝企业品牌管理与营销高级顾问和商务代表,在奢侈品和珠宝企业品牌管理与营销的咨询与培训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讲座介绍了奢侈品和奢侈品牌的基本概念与独特要素;以国际著名奢侈品牌: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和古驰(Gucci)历史和发展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国际奢侈品牌在品牌管理、营销方面的经验和特点;比较不同品牌在品牌定位与沟通的特点和个性表达;剖析在时代变迁中品牌保持历久弥新、与时俱进吸引千禧一代的成功经验;启发学生对于品牌管理和营销策略以及品牌与消费者沟通方法的思考,最后,提出了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奢侈品牌管理营销的优秀经验,提升自身形象和素养的期望。

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通过众多视频资料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品牌营销的方式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并通过讲座特设的问卷调查对本场讲座进行了积极的反馈:90%以上的同学对于讲座的安排满意,对讲座的内容很感兴趣,认为提出的问题启发思考、切中主题,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有帮助满足自己对品牌的知识需求。同学们最喜欢梵克雅宝品牌的沟通方式,其次为卡地亚和古驰。同学们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关于奢侈品牌故事和营销案例的讲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