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谛:来自尼泊尔,九代传承的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800

2019530日下午在四教112教室,珠宝学院荣幸邀请到中尼文化大使潘諦先生成为我校第331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为现场师生带来关于来自尼泊尔,九代传承的工匠精神的精彩演讲。这是一次融百家讲坛入校级重点课程《设计基础》思政建设的教学改革实践,也是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系任艳老师主持虹公益社团实施的尼泊尔孤儿援助项目与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跨界结合,更是设计基础知识学以致用教学目标的活化传授。

主讲人从历史人文的角度讲述喜马拉雅艺术的起源与发展,通过对尼泊尔九代传承的唐卡大师卡桑先生世界级作品的赏析,引领大家感受工匠精神的魅力,同时还为大家揭秘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艺术中鲜为人知的神奇密码。期间介绍到一件历经七年研究和七年绘制才完成的唐卡作品时,大师锲而不舍的风骨和积累沉淀的睿智引起了学生们强烈反响,这与我校大学生公益事业坚持不懈于服务关爱、奉献社会的行为相得益彰。以此匠心传承为感召,以期精神之花开满校园,爱心种子播撒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