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百家讲坛)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1031

关于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百家讲坛)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社会竞争能力,构建健康向上、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学校于20119月实施了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项目。“百家讲坛”是我校素质拓展项目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及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渠道,迄今为止已开展390期。现将做好本学期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百家讲坛)立项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学术报告主讲人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副高或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行业专家、学者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事业高层管理人员及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精英,校内外人员皆可。

2.凡属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的讲座,应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填写,请合理安排讲座次数。讲座具体时间,不能确定的可只填到“月份”,实际报告时间视情况由科研处与各学院、部门协商,至少提前一周确定。

3.凡属院系安排的学术报告,应由院系负责安排,参加对象主要是本院系的学生;校级学术讲座由科研处协助申报单位组织安排,考虑到能让全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参加,要求学术报告的内容尽可能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及适合度,建议把疫情防控、临港新片区等内容纳入讲座内容。请同时做好事先宣传。

4.“学术讲座活动”计划一经制定,原则上不得变动,特殊情况除外。没有纳入活动申报计划的,原则上不予经费支持。

为了更好地衔接工作,避免活动交叉重复,提高活动运行效率和活动质量,请各学院、部门结合学校及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需要,并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适当安排讲座活动,提出新学期拟举办的各类学术讲座活动计划,请于2021924日前将计划表(见附件)报学校科研处(电子版发送到keyc@gench.edu.cn

特此通知。

 

科研处联系人:李琴涛;电话:58139302;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324

2021年下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术讲座活动计划表.xls

                                                  

 

上海建桥学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