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450

主讲人:沈树永

讲座时间:2023524 日(周三 1430-16:00

讲座地点:一教103

主办单位:图书馆、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主讲内容: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至今还没有完全实现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需要我们自己解决,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严厉打击外部干涉势力和“台独”分裂分子,祖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可是,台湾问题为什么会产生呢?台湾目前的具体情况又是怎样呢?台湾的军力如何?台湾还有多少人认同是中国人呢?历史上台湾地区管理权如何?建国以来,我国政府为了统一台湾做了哪些努力?为什么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国两制”为什么说是统一台湾的最好方式?等等一系列问题在本次讲座中均有呈现。最后,还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景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