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90期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10

讲座题目:Global Spillover Impact of U.S. Monetary Shocks on China--Based on Empirical Test of GVAR Model(美国货币政策冲击对中国的溢出效应)

主讲人简介:王丽,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博士,现为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国贸系老师。主要从事国际宏观经济学、货币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

主讲内容:美联储自20223月起连续12次加息,其中2022年加息7次(3月加息25个基点,5月加息50个基点,6月、7月、9月和11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基点),2023年加息5次(2月、3月、5月、6月和7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动会对世界各国的经济金融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基于国家间的经济联系,就美国货币政策冲击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进行深入分析。

 

时间:2023921日(周四 1500-1600

讲座地点:商学院8305室

参加对象: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主办单位: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科研处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