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融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坚守与改变
发布时间: 2023-11-06 浏览次数: 53

主讲人:闫新李

讲座时间:20231113日(周1730-19:00

讲座地点:一教220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广电总局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非遗来了负责人、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百个优秀网络正能量建设者“非遗来了”节目负责人。先后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上海广播电视奖一等奖、SMG工匠等。

主讲内容:在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传统媒体如何适应新媒体的发展,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传统媒体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累,拥有广泛的受众和稳定的市场,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可信度,能够提供深度的分析和评论,以及丰富的文化和艺术内容。但是,传统媒体也面临着新媒体的冲击和竞争,如传播速度、互动性、个性化、多样化、碎片化等方面的劣势,以及成本、收入、监管、舆论等方面的压力。传统媒体不能固守旧有的模式和思维,而要积极地与新媒体进行融合和创新,利用新媒体的技术和平台,拓展传播渠道和覆盖范围,提高传播效率和效果,增强传播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满足受众的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