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计算中心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现对我校计算中心机房的管理作出如下规定: 

1.重视安全工作的思想教育,防患于未然。

2.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工作。

3.凡进入机房的人员除须遵守校规校纪外,还必须遵守机房的各项管理规定,爱护机房内的所有财产,爱护仪器设备,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随意使用,更不得损坏,如发现人为损坏将视情节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 严禁在机房内饮食或将餐饮物品带进机房。机房内禁止吸烟,严禁明火。

5. 机房内通风、照明以及室内辅助设施完好,各项使用指标符合设计规范。

6. 机房内门、窗、玻璃、锁具、凳椅及电脑桌完整无损;墙面和地面无开裂、破损、脱落、漏水现象;建筑无破损、危险隐患。

7.工作人员必须熟悉计算机机房用电线路、性能及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

8.机房使用的用电线路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定期检查、检修。

9.杜绝黄色、迷信、反动软件,严禁登录黄色、迷信、反动网站,做好计算机病毒的防范工作。

10.工作人员须随时监测机器和网络状况,确保计算机和网络安全运转。

11.机房开放结束时,工作人员必须要关妥门窗,认真检查并切断每一台微机的电源和所有电器的电源,然后切断电源总开关。




版权所有 © 上海建桥学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路1500号 邮编:201319 电话:5813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