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让好学善学蔚然成风

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以考研促学风,信息技术学院将四月份定为考研季。四月以来,信息技术学院以朋辈教育为抓手,从网络思政建设、线下交流会和考研宣讲三个方面探索加强学风建设新路径,提升学院育人实效。本次考研季活动采用多元化、多渠道和全方位的榜样宣传方式,让考研故事和考研精神深入学子心,让好学善学蔚然成风。

 

网络思政树典型,引领乐学之风

习总书记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特别是年青一代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要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信息技术学院借助建桥信息人公众号平台,加强网络思政建设,发展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1 建桥信息人”公众号考研季专题推送 

在公众号推送中信息技术学院共分出3个专题,推出7篇特刊,阅读量达到了近8000人次,评论和转发量也创了学院历史新高。

 

2 考研专题推送部分精选留言

 

考研特刊专题中,信息技术学院充分挖掘2019届考研成功学生的考研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体现人文关怀,用生动的故事讲好深刻道理,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感悟和追求。

女大学生杜烺玉同学的事迹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平凡人”张子益同学考入985”高校的过程让同学们懂得了坚持不懈努力是华丽转身的秘诀华晶同学考研成功后,把自己的考研心得编撰成册,无私地分享给建桥考研人让同学们感受建桥人的雷锋精神。

 

线下交流立榜样,营造好学氛围

 

为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力量,打造有品质、有水准的品牌活动,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对于本次交流会学院在对分享者德育元素的挖掘、线上和线下宣传等方面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充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增强活动实效



3 信息校友、华理博士研究生俞佳立作经验交流

 

次交流中,学院开门办思政”,通过借助优秀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在读)俞佳立的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学院育人机制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格局

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预计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会,开了近三个小时,俞佳立精彩分享深深地吸引了全场观众。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学长和优秀校友看齐好学习规划,勤奋努力不负青春。


 

4 考研分享交流会观众互动

 

宣讲分享好经验,指导善学方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进一步扩大考研季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信息技术学院组建了考研宣讲团,深入到16级全部20个班级开展为期24场次、755人参与的考研宣讲会,做到了学习考研精神全覆盖。


 

5 考研宣讲团进班会


本次宣讲团由刚考研成功的华晶、杜烺钰、高晗、李清明四位同学组成,他们从不同切入点,阐述了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勤学好问、永不言弃的考研精神,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四场宣讲会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关注和学习的热情,引导学子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6 2019届考研光荣榜

 

本次考研季系列活动信息技术学院以考研为抓手,进一步探索优良学风建设的新模式在服务广大考研学子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育人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