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5月15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图书馆6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彦桥主持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聚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内容,校长助理和校党委委员依次作专题交流发言。陈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重点谈了高等教育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指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劳育和美育相结合,达到立体深入地多方位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陈铮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展开,她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全面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相关举措和成效,表示我校也一直重视并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促进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

王邦永重点围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篇章作学习心得分享,他介绍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背景,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举例阐明了民营企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分析了民营经济人士的发展方向,结合学校自身特点表示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动摇,始终坚持依法合规办学,办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民办高校。张宁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主要内容作发言,他解读了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和内涵要义,表示要在正确全面理解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联系工作实际,把学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作为第一目标,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帮助学生良好就业,为促进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宋艳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剖析了我国能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任务背后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六个坚持”原则的基本要义和现实做法,推动我校思政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葛洪波以“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重点论述了“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表示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指出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新时代青年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之中,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张巍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出发,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指出在高校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深入挖掘党的历史和传统,要进行全面宣传,介绍了我校党史教育的成果,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多措并举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高学生党性觉悟,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冯修文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内容重点谈到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是精准,指出不仅要经济生活脱贫,知识文化脱贫同样重要,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强调脱贫攻坚,从我做起,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周英芬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享了对准确把握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指出对我校发展的指导意义,表示要在教育教学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读书班此次集中学习的明显成效,与会人员一致做到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工作和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强调要持续创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