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情系境外交流学生,师生坚定信心共同战疫

时间:2020-03-22浏览:526设置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逐步影响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各二级学院时刻牵挂着远在境外交流的中国学生们,通过远程连线通话、在线师生联络会等方式进行防疫和学业指导,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和思想稳定。


珠宝学院密切关注赴法留学生近期动态


珠宝学院重视学生们的动态,自3月11日起已举行两次赴法项目师生远程交流会。赴法国南锡商学院(ICN)交换的同学们经与其家长商议,有10名同学在得知所在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后,决定启程回国。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动态,对外交流办公室和珠宝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与法方多次沟通,跟在法国的同学们多次远程连线,在充分尊重和理解学生和家长们决定的基础上,对学生们返程前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问题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和周到嘱咐。在学生们赴法期间,论文指导教师们不定期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论文进度,提供留学信息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协助学生们回程准备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密切关注国内外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变化,并及时通知同学们,督促同学们随时和国内保持联系,及时且定时进行健康申报,做好启程前的准备工作,严格遵守出入关相关规定和制度,人身安全一位,自觉参加法方院校组织的线上学习,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



商学院加强对海外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


商学院远程连线的方式与正在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留学的58名同学以及在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留学的8名学生分批召开了疫情期间师生联络会,加强对海外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在会议上,学院领导向身处海外的学生们表达了问候,并向学生们宣讲了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关照同学们务必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做好个人防护,审慎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等活动,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以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安抚学生要理性面对疫情,科学进行防控,及时调整心理和情绪,加强相互关心和友爱,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如遇困难,要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同学们就目前的学习的生活情况与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外国语学院关心海外学生生活状态及学习情况


外国语学院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并为在海外交流的学生写信传递祝福与关怀。学院老师向学生宣传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请学生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和困难。3月17日,德语系与留德学子们举行了一场超远程电话会议,在电话会议中,系主任详细询问了德国特别是慕尼黑的现状,对于学生们的生活状态、防疫物资、学习情况等,均表达了关切之情,并回答了16级毕业生关于毕业等情况的各种提问。尽管目前德国防疫情势并不明朗,但是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准备,并且准备好一定的生活物资来响应德国政府的防疫行动。学院负责老师特别提醒有归国计划的同学,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护工作,配合海关和国内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对于暂时留在德国生活学习的同学们,老师们再三嘱咐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疫能力,时刻关注德国和慕尼黑有关疫情的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3月20日学院再次组织与德国学生远程连线,院领导和对外交流办公室人员参加。




信息技术学院时刻与海外学子保持联系


信息技术学院有26位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赴日本东京留学,信息技术学院领导一直心系海外学子,深深牵挂着他们的安全。辅导员老师24小时在线,时时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通过网络、电话会议,每日健康报送等多种方式,与在海外的学生保持联系,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积极推送防疫知识,嘱咐同学们做好防护。除此之外,即使有个别学生境外旅行,学院也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进行每日跟踪,做到一刻不放松,一个不能少。




艺术设计学院海外学子,跨越千里报平安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分别排查了赴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31名学生和赴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的3名学生健康状况,提醒海外学子加强重视,做好防范,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切勿大意。希望学子们有任何情况能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共度难关。

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海外一切安好,也一直在国内外疫情动态,心系祖国。目前每一位学子均做好了防护措施,也尽力减少出门次数。对于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和关心,学子们充满感激。师生共同期待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后的相聚。


中日合作项目负责人与海外学子共克时艰


当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也日益严峻,中日合作项目共有71名在校生在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纵然相隔千里,师生始终心心相连。

海外学子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中日合作项目负责人刘潇滢老师时刻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保持沟通,向学生传达在日疫情防控指南,定期开展师生联络会,密切关注在日学子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同时,刘潇滢老师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定期地向双方学校报告健康状况以及学业情况,以便学校能够及时予以协助与支援。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希望海外学子们保持理性和科学的态度,把握与配合在日本的抗疫指引与措施,保护好自己,和祖国人民一起,和日本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同舟共济战疫情,春暖花开终有时。虽然远隔重洋,却从未远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桥全体教师将持续关注关心海外交流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海外平安顺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