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学院外籍教师跨洋连线授课

时间:2020-05-06浏览:413设置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教学进度,国际设计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展课程线上教学。330日至417日,国际设计学院聘请3D设计行业专家Tomazs Dzierza,为相关专业的13名学生讲授3D虚幻引擎设计课程(3D Art Pipeline)。

Tomazs教授曾参与过多部影视作品虚拟化制作,在虚幻引擎的使用、利用最新实时渲染技术营造来虚拟现实体验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此次线上课程中,Tomazs教授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特点,通过ZoomTrello等多种线上平台教学,使用虚幻引擎、MayaPhotoshop等软件进行实战教学。

   课上,Tomazs教授以虚幻引擎官方渲染场景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3D美术设计,让同学们对3D设计在多领域的运用与发展前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Tomazs教授还演示了与美术场景制作相关的功能和工具,并展示了如何在引擎中搭建用于虚拟化的场景。同时,他也会设置课堂练习环节,让同学们在操作中逐步理解3D美术设计师将现实世界虚拟化的流程。期间,他会根据上课期间学生的反馈情况、授课重点难点,及时调整课程进度,让学生跟上进度。课后,他在Trello平台上发布每日小任务以及每周项目,督促同学们自主学习,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及时消化当日所学的知识。

中国学生张笑文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网上课程,之前比较忐忑,不知道能不能和在教室上课一样师生之间有良好的互动。实际上课时,Tomazs教授通过Zoom耐心地教我们知识点,还会问我们能不能跟上节奏,调整教学进度。遇到学生不懂的问题,他会通过共享屏幕等方式为我们解决。之前对课程的顾虑一下子就打消了,我感觉和面对面上课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韩国留学生俞俊祥说尽管是线上课程,教授也能很好地管理课堂,每天都给出明确的目标。只要根据课程指示,你就能做到和他预期相似的结果。当我提问时,他会给我讲一些额外的知识,并且给出解释和相关知识链接。另外,在有关未来职业生涯方面,他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或更富洞察力的视角。我非常满意他的课程。Tomasz's class was about the pipeline of a 3D archive in ue4.Even though it was a fully online class he did good management of the class and clear goals for each day. So who follow the instruction could achieve a similar result of what he expected. Other then the class time he gave extra information when I asked questions, he could give an explanation and also related links. In his class, we could learn the basic approach to start 3D modeling and also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different 3D tools. And additionally, he gave us information which could get a different view and more perspective about future careers so he tried to cover beginners and graduations at the same time. Overall I am pretty satisfied with his class)。

中国学生任雨琦说:“教授认真负责,每堂课思路清晰,遇到重点难点会停下来给足时间让我们自己练习,确保每个人都跟上他的进度。另外,平时我们有什么问题也会上传到trello,教授会很细致的给我们解答并进行演示。有很多自己摸索半天也解决不了的问题,教授短短几句话的点拨就能让我们茅塞顿开,很期待教授带给我们的下一堂课。”

Tomazs教授表示,线上教学近来受人瞩目,但它并非新鲜事物。线上教学给了学生更多自主学习的灵活性,随之而来还有自觉学习的责任。有明确目标及交付日期,并且基于项目的任务是线上教学成功的关键。课堂即时反馈,也能帮助学生了解他们的课程预期以及他们所需要注意的自身薄弱环节。(Online teaching isn't new but it has been placed in the spotlight recently. It gives a bit more flexibility to students with that flexibility comes greater responsibility. Project based assignment with clear goals and delivery dates is the key to successful online training. Constant in class feedback helps students know their expectations and what weaknesses they should focus on. 

国际设计学院通过业内专业人士教授课程,为各国同学的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丰富多元的知识养分,在教授与同学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也更增强了学术氛围。


部分学生结课作品展示:


Tomazs Dzierza 个人简介:

Tomasz Dzierza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富有创造力的技术专家,他在实时技术、动画和游戏开发领域拥有18年的专业经验。

他以前曾在Crytek(欧洲的电子游戏开发商)工作过,这家公司开发了《攀登(The Climb)》《罗宾逊之旅(Robinson the Journey)》《孤岛危机(Crysis》系列游戏。他是EA公司《爱丽丝:疯狂回归(Alice: Madness Returns)GameTap公司《格林童话惊魂记(American McGee's Grimm)》的首席设计师。

 他最早是一名游戏设计师和动画指导,现如今是上海一家咨询公司——梦盒信息科技Vertexcub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家企业聚焦于帮助公司利用媒体实时技术,创建交互式AR/VR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