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启程@建桥—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0-10-22浏览:898设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来自全国近30余个省份的6000余名2020生怀揣求知成才的梦想,来到上海建桥学院深造。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各个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合力参与、围绕校史校情、专业概况、国际项目等内容,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我校与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5年通过教育部审批以来,一直备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商学院精心安排了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全方面为新生介绍专业主从专业发展状况、就业前景、专业课程体系、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进行学业规划与学习指导。除此以外,同学们还第一次通过Zoom参加了与美方的线上见面会,与沃恩航空科技大学的副校长用英文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在线咨询。线下倾听了来自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讲座。让同学们及时地了解项目,找到自身差距,确定未来的奋斗目标。

2014年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的3+2项目,是我校的特色项目。项目覆盖面广,参加人数多项目负责人从新生报到结束的当晚就开始了在五个学院分别举行的七场专题宣讲会。当同学们看到授课的教授中有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动漫制片人武田康夫和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的时候,现场沸腾了,对这个专业充满了期待。另外,该项目还组织了线上家上会,让刚迈进大学校门的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国际化办学氛围。

美国梅西学院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与法国南锡商学院合作的工商管理(奢侈品)专业,系主任兼项目负责人都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给新生们上了一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第一课。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大学四年,稍纵即逝,把握当下,不负韶华。

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的会计(IBA班)国际贸易(双语班)英语(双语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合作的新闻学专业,与韩国明知大学合作的传播学(围棋)也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新生见面会。

开学第一课使学生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开拓学生视野,为今后学生的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渠道以及更广阔的平台,进而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做出大学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