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五校国交系统干部四史教育活动暨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0-30浏览:1139设置

10月29日,临港五校国交系统干部四史教育活动暨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海事、海洋、电力、电机与建桥五所兄弟院校的国交系统干部1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梁月泉副主任和金晓磊副院长陪同大家参观国政馆,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参观时,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辅导员兼讲解员戈智勇老师介绍了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与会领导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伟大辉煌的革命史实,纷纷感叹祖国的日益强大!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雷锋馆。雷锋馆是上海高校第一家以雷锋为主题的纪念馆,旨在推动学雷锋常态化并与学校教育教学育人紧密结合。与会领导们在学生讲解员介绍下,了解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雷锋在建桥”三个方面的内容。大家通过雷锋照片、日记和奖状,深深地感受到做“平凡的善者”的伟大,高度肯定了我校长期坚持的以学雷锋为特色和抓手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最后,五所兄弟院校针对十四五规划期间国际交流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研讨。与会领导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是临港五校国交系统干部的第一次近距离会面,学习和研讨相结合,为今后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