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中外合作项目国际课程引进研讨会

时间:2022-01-19浏览:594设置


为了更好地借鉴海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国际引进课程落地转化工作,扩大国际课程的受益面,培养胜任国际课程教学的师资力量,提升学生全球素养,拓展国际视野118日,我校举行中外合作项目国际课程引进研讨会。引进国际课程的二级学院、对外交流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会。

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梁月泉、教务处副处长荆筱槐就我校“十三五”期间引进的国际课程引进总况进行回顾和总结。总体上,学生反馈趋于满意,在专业知识学习和英语能力方面有很大提升。中外方教师团队紧密联系,积极协同教学改革,成功申报课程建设项目,开设双语课程。梁主任和荆处长还分别从外事角度和教学管理角度提出国际课程的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会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和项目负责人从学院引进国际课程现状、教学成果、存在问题、规划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交流结束后,杨俊和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产教融合、深度国际化、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力争在“十四五”末基本建成全国一流民办大学。深度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路径。在探索特有的国际化体系过程中,各学院应当主动思考谋划如何利用国际资源实现师生的自我提升,持续推进国际课程引进本土化,利用合作院校优质教学资源带动全外语课程建设和全英语专业建设,充分激发合作办学的辐射和外溢效应。已有多个引进轮次的项目学院要先行一步做好转化工作,并纳入2022年度KPI考核。由教务处和对外交流办公室提出国际课程引进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学校一定要整合国际课程资源,通过引进、培养、消化吸收等举措,培养一批专业能力强、语言基础好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由精通外语的专业教师组成的课程和专业建设团队,全力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