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国际学生暑期中国围棋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22-08-11浏览:22设置

810日,上海建桥学院国际学生暑期中国围棋班开班仪式于线上举行,仪式通过Skype平台连线围棋班所有学员同步进行。杨俊和副校长、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梁月泉、对外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围棋系主任孙德常、围棋班授课教师及助理教练应邀出席。

自2015年起,我校国际学生暑期中国围棋班项目已开办7年,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竭力为该项目提供优质师资和管理服务。学校积极响应中宣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不断探索我国“围棋文化走出去”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我校传播学专业自2018年开始招收围棋方向本科生,与在围棋界享有盛誉的韩国明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2019年,该专业成立了围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并同时与多家知名围棋媒体和连锁培训机构达成产学融合发展协议,积极培养具备深厚围棋文化素养、胜任传播围棋文化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开班仪式上,杨俊和副校长向本期学员介绍了我校基本信息、围棋班简况和我校围棋活动在启智育人公益影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校继续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暑期中国围棋班,吸引了自英国、德国、荷兰、俄罗斯、罗马尼亚等8个国家的学员参加。希望本次中国围棋班能使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围棋文化的魅力,并祝愿所有学员学有所成,有所收获,并通过围棋这座友谊之桥,加深中西文化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教师代表Chafiq Bantla先生Ion Florescu先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比赛经历,介绍热爱围棋的理由和提高棋力的技巧,他们希望通过本期暑期中国围棋班帮助更多围棋爱好者激发学习兴趣,在对弈交流中提升技艺。

本期围棋班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二次线上教学,中国第一位围棋学博士孙德常教授担任总教练,并邀请围棋学专业教师团队做了精心准备,有条不紊地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课程包含围棋专业学习与实践课中国围棋文学课和汉语课。为充分保障教学质量,所有学员分为6个小组,每组均安排1教师和1助理教练员进行针对性辅导,实时跟进学员学习动态

在全球抗疫的关键阶段,我校以交流促创新,积极搭建互学互鉴的平台。以推动围棋专业建设,筹备建立围棋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普及推广中华围棋文化,全力推进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