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心理知识竞赛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681

为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心理委员心理知识竞赛于202010141315在学生宿舍北六二楼活动室举行,学校9个学院和1个系共十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担任评委,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为各队加油助威。

比赛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比赛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个人必答题全部为选择题,分为三轮,每个小组成员都会轮到一次;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小组必答题全部为简答题,可以由任一队员进行回答。抢答题在每轮必答题结束后进行,共20题,各代表队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宣布“开始”后,按键进行抢答,在15秒内回答完毕;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提前抢答犯规扣5分。风险题以简答题为主兼有论述题,题目根据难度分为10分、20分、30分、40分四类,由代表队讨论后任一队员作答;回答时间60秒,120秒内完成作答;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或超时扣相应分值;论述题由评委会成员现场决定得分情况。每个队有基础分100分。竞赛在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之后,根据分数排名淘汰四个代表队,剩余代表队进入风险题环节。如果有两个队的分数相同,进入加时赛环节;加时赛的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每题分值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通过四轮比赛,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健康管理学院和商学院,获得三等奖的是机电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

经过讨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学院是: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机电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