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丨艺艺生辉光亮未来主题艺术展优秀作品公示(一)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为了传递朋辈心理互助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地表达内心世界,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于1022日至116日举办了“艺艺生辉,光亮未来”主题艺术展,本次活动中,共有20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让我们一同欣赏这些作品,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吧!




传播学B23-1林成才

《情友栖心》

者说

《情友栖心》是一幅富有情感和温暖的绘画作品。画面中,一个难过的小女孩坐在一颗爱心树上,周围是她的好朋友们在鼓励和支持着她。她们聚集在一颗水晶球和一本书的周围,象征着智慧和内在的宝藏。一朵鲜艳的花盛开在树旁,象征着希望和生机。整幅画传递出友爱互助和心灵抚慰的信息。在困境中,友情的力量和情感的支持温暖了她的心灵,帮助她战胜困难,重新找到快乐和勇气。这幅作品鼓励我们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共同创造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世界。

新媒体B21-1王宁波

《越过黑暗 点亮希望》

作者说:

这句话意味着人生中的挫折与困难是无法避免的,但只要我们保持乐观向前的态度,相信未来会更好,就能战胜一切困难。通过书法,以简洁有力的笔触展现了这句名言的内涵,表达了对这句话的理解和感悟。希望通过书法的艺术魅力和审美价值,激发观者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勇往直前,创造美好的人生。

广告学B21-2包佳琪

《朋辈互助,伴我前行》

作者说:

作品探讨了抑郁与希望这一主题。画面上的两只手分别表达着“希望”与“抑郁”。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我们通过同辈的力量,最终找到了生命中的光芒。画面中表达“抑郁”的手,在触碰到同伴的时候,由黑色逐渐转变为蓝色,表达了在同伴的陪伴下,共同走过阴霾,坚定地追求希望。作品整体传达朋辈心理互助的力量,以及同心同伴同在的关键价值。

新媒体B21-2章晏铭

《孤独的人》

作者说:

孤独是一种常见而普遍的情绪体验,它可以影响到任何一个人,不论年龄、性别或社会地位。孤独并不一定意味着身边没有其他人陪伴,即使身处人群之中,一个人也可能感到孤独。而当你孤身一人时,也并不意味着你是孤独的

当你发现你与身边的人、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的时候,或许这正是你去理解孤独,发现自我的时候。

新闻学B23-1严俊杰

《楸》

者说

 “我喜欢安静 我喜欢秋天 我喜欢和你一起在安静在秋天里。片片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对秋天,对落叶有独特的情节,当我在太阳逝落之际,眼神聚焦在满地的落叶上时,我的心灵会感到无比的安静,这与现在社会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在工作和学习的高压下,在大数据时代,我邀请所有人和我一起欣赏这组照片,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安静。

传播学B23-2董倬言

《此刻》

作者说:

本作品描写了一个在深陷黑暗的“我”与另一个站在阳光下的“我“,通过两者的对比,来营造一个自我救赎的感觉。当然,这个”我“也可以是任何一个在黑暗中或者希望去帮助别人的人。内心的挣扎总是在一瞬间,所以用了此刻来作为它的名字,在这一此刻可以发生无数种可能,而我们,唯有自救。在这一此刻,也可以掠过无数种想法,而这些想法却可以引导我们走向不同的结局。结尾故意用了省略号,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故事,或许是在等待下一个被救赎的人吧。

此刻

传播B23-2 董倬言

此刻我站在这里往下看

模模糊糊的人影来去匆匆

呼啸的风吹进我的脑海 掀起一阵又一阵波澜

脚边狂妄肆意的树枝缠绕了我


此刻我站在这里抬头看

形单影只的身影摇摇欲坠

炫目的光照耀我的眼睛 带来一丝又一丝希冀

头顶自由翱翔的鸟鸣唤醒了我


此刻

我想 我也许

该怎样 怎么办

我幻想 我渴望 我决定

我伸手抓住了 抓住了我

我将垂下的双腿重新收起

我将遮挡阳光的手掌重新打开

接受了 接受了他的温暖 他的拥抱

我想 我也许可以重新接纳我自己


此刻 我站在这里……


秘书学B23-1赵紫文

《陪伴》

作者说: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伤心的时候,需要排解才更容易走出,不然会沉溺于悲伤之中无法自拔,同伴的陪伴更容易让我们走出困境,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缓解自己的压力,给予我们爱与希望,光亮未来。

陪伴

在幽深的夜里,

我独坐冥思,

忧虑和困扰,

像无形的枷锁,

束缚着我的灵魂,

让我感到无法逃脱。

生活的重担压在肩上,

让我无法喘息。


如一缕阳光穿破黑暗,

你们的笑容如阳光,

驱散我心中的阴霾,

你们的鼓励如暖风,

给我前行的动力与希望。


希望如晨曦,

温暖心间田,

彼此相扶持,

前行不孤单。


困难何所惧,

挫折不足惧,

同伴携手行,

希望在前头。


痛苦或许会暂时遮蔽我的天空,

但希望的光芒总会穿越黑暗,

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希望,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

也会有星星照亮我们的世界。


新闻学B23-1严俊杰

《秋天的希望》

者说:

金秋九月,片片落叶从枝头纷纷落下仿佛周杰伦《我落泪情绪零碎》中所唱的“你的世界一幕幕纷飞”。秋天,是安静的季节,是悲怆的季节,徐志摩在1926的秋天离开了剑桥,离开了林徽因。抗美援朝战争在秋天打响,志愿军战士们在这个季节跨过鸭绿江。

在秋天,大雁南飞,万籁俱寂,仿佛一切都失去了满夏的生机,但是,但一切希望都好像在秋天孕育着。

秋天的希望

我是九月的丰碑,漫步在田埂上。

金黄的雨洒在绿油油的麦穗上,

染黄了整片稻田。

若隐若现的草帽,忽明忽暗的山岗,

都悠然自得地安详在静谧之中。


我是康桥的扁舟,漫游在溪水上。

志摩的诗留给了英伦的小桥流水,

打湿了姑娘的衣角。

河畔的金柳,软泥上的青荇,

都牵着晚风的手走向了康河。


我是十月的冰雪,敲打在战士的肩上。

干涩的炒面藏在每个最可爱的人的怀里,

是几万人活下去的依靠。

少云的火光,继光的身躯,

那火焰 依然燃烧在东方的大好河山


你是我的依恋,是我心灵的一片天,

三月的思念绵延到了大雁南飞的光景,想见到你们的心情早已挂满了心头。

我和阿妈都在期待 你们所有人都能在明年开春回来

在雪地里 在落叶下 埋藏着我对你们无比的思念


广告学B23-2诸葛青

《一念之间》

作者说:

以诗词述情达意,以文字传递情感。

一念之间


我看见

万丈深渊于脚下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我看见

汹涌而来的猛兽

张牙舞爪将我撕裂


我站在

无边际的崖前

空余绝望的烟


我看见

金光灿烂破天际

阳光散落大地的暖


我看见

高朋满座笑欢颜

招手共邀销万古愁


我站在

平而稳的地上

左右相伴着光



艺术与浪漫永不落幕,美好与幸福会如期而至。通过这些作品小心晴感受到了大家热烈又美好的青春故事,驻足在艺术里,仿佛走进了大家的心灵栖息之地。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可以继续做自己生命中的大艺术家,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文案:心协新媒体中心 原明月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 武秋私

封面:心协新媒体中心 陈帅文

审核:心协林乐怡 章信焓 张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