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心心相融 演绎纷呈”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你来pick哦!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10

“心心相融 演绎纷呈”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你来pick!

当礼堂的喧嚣声落幕

舞台的灯光定点亮起

诸多篇章之中

哪一篇序章歌颂过你的故事

哪一幕画面拨弄过你的心弦

这一次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

聆听他们的心声

一起期待主人公们精彩的表演吧!

20231213

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将正式拉开帷幕

让我们先一步来看看今年的节目简介

为你所支持的表演投票吧!


通过各班的认真排练和准备,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共有16个班级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选出你们最期待的一部作品,大家的每一票都是对各位演员和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本次投票截止时间为1213日中午12点,我们将对票数第一的节目加3分,对票数第二的节目加2分,对票数第三的节目加1分。


节目简介

1

传播学B23-2班《脱困》

成绩优异是检验好孩子的唯一标准吗?迎合别人、不去拒绝就会收获真正的友谊吗?

生活中会有阴影存在,但同时,我们沐浴在阳光下。生活的阴影我们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如何找寻自己的光。当身处困境或深陷迷惘,请坚信黑夜终将过去,白昼终将到来,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你我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2

新闻学B23-2班《风吹山脚晦还明》

当乌云遮蔽天空,熙熙像把太阳伞慢慢照亮了凝凝。她的内心脆弱得像一片落叶,而她选择一片一片地拾起,爱是救赎,友是解药。两个深陷泥潭的人,纵使自己有可能越陷越深,但仍奋不顾身,就是这样,雨丝渐渐停了,温煦的太阳光线像柔柔的丝绸遍布大地。她选择摘下面具,艳阳天就晒晒太阳,阴雨天那就听听雨声。


3

广告学B23-2班《外卖墙》

当第一缕阳光照到充满着暖心话语的心愿寄语墙上,哪一句话曾经触动过你的心弦?为解决学校外卖被偷事件,校方推出解决外卖被偷的政策。当天的志愿者却因为朋友的临时有事而只能继续工作,饿了一整天肚子的她遭遇了诸多倒霉的事情。是路过的女孩的善意使她得到了一天当中唯一的慰藉。来自他人细微的善意,终汇聚成海,成为了校园中的心愿寄语墙。而就在这茫茫人海之中,不曾忘却的仍然是当初最为微弱又最为善良的那一缕春风。


4

传播学B23-1班《小诺的冬天》

这是一部揭示校园霸凌现象的心理剧。小诺曾遭受高中时期的霸凌,心灵受到严重创伤。进入大学,原以为能开始新生活,然而谣言再次席卷而来,给她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同时室友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也参与了霸凌,使得小诺感到更加孤独和无助。

该剧以心理治疗和友情的力量为主题,旨在唤起人们对校园霸凌问题的关注,鼓励受害者勇敢地站起来寻求帮助和支持。通过小诺的故事,我们希望能让观众体会到心理上的创伤被治愈的过程,传递出友谊和团结的力量。


5

新闻学B23-3班《朋友》

李真是一个贫困的大学生,她自卑,却又有着强烈的自尊心,这使她显得很清高,她的内心开始远离真实的自我,变得冷漠孤僻,细心的室友在相处过程中逐渐注意到她这种心理,安排了一次生日会,化解她们之间的种种误会。


6

新媒体B23-3班《钝感》

女主小默是一个敏感细腻的女孩,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因为总在无时无刻感知周围的环境和气氛,她变得越来越在意他人的看法,猜测别人对她投来的目光,而这些自以为是的猜测就像无形的牢笼一样,时刻束缚她的思想和行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小默的生活,感受她内心的世界,理解她过于敏感背后的心酸。


7

秘书学B23-1班《枯木逢春》

无论是生活当中还是学习当中,我们都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挫折,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无助,但在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活中,在你迷茫的时候,也会有许多人来帮助你,陪你共度难关,最后枯木逢春。


8

新媒体B23-1班《周墨没烦恼》

《周墨没烦恼》是一部喜剧外壳下的悲剧。该剧是从电影《夏洛特烦恼》改编而来,讲述了主人公周墨在参加女神——艾情婚礼后意外穿越遇到的一系列荒诞故事以及穿越回来后发生的意外事件。该剧以离奇的故事情节,表现了人们要认清现实、学会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等主题。


9

新闻学B23-4班《标签》

在这个社会上,有许多的人非常在意别人口中的自己,当被众多的话语淹没时,仿佛一步步被吞进深渊,在“无尽深渊”中不断的质疑自己是否真的做错了什么,于是任由一个个标签将自己束缚,将自己压的喘不过气,但家人温暖的怀抱,朋友无时不刻的陪伴成为了黑暗深渊中的一束光,照在了自己身上,将我们从深渊中拉了出来,将身上的标签一个个撕掉,看到真实的自己,接纳那个不完美的自己。


10

传播学B23-3班《闪闪发光的你》

注意看,海报中间端着相机的女生叫应晴,初入大学校园的她是个内向且不自信的女孩子,她热爱摄影却没有勇气展示自己的作品。介绍到这里不出意外就要出意外了,在迎新晚会后一个偶然的经历使得应晴和她热情美丽的室友菲菲结识了善良帅气的摄影社社长—晓晨学长,大家发现了应晴身上的闪光点,最后在菲菲和晓晨的帮助下逐渐褪去自卑,开始闪闪发光。


11

时尚传播B23-2班《救赎》

有人捏着你的敏感隔岸观火就注定会有人拥抱你的胆怯和懦弱,跨过山河来保护你,就像漫漫长夜总有天明。无论何时,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束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总会有一束光点燃我们的内心。朋友就像生活的解药,本作品围绕大一新生刚入学不适应最终在新朋友的帮助下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展开,阐释了当代大学生面对新环境从纠结与不安到获得救赎后的舒适的心理状态。


12

新媒体B23-2班《孤独的共鸣》

男主角陈一凡,有着很高的追求与目标,但父母离异以及相继再婚,让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校园青春的光辉是美好纯粹的,是充满希望的,大家各自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而他舍友小沐跟陈一凡是有着相似经历的人,在面临嘲讽和不被理解、关爱时,他们两个人互帮互助,相互支持,有了相似的经历产生了共鸣...(暗喻:孤独的海洋却被共鸣的光辉照亮,在慢慢褪去)


13

时尚传播B23-1班《破茧》

《破茧》围绕着“突破自我”的主题,讲述了一个人在众人的怀疑下,开始认清真实的自我,接受自我。众人的看法是一面镜子,她在看法中迷失了自己,而现实又是另一面真实的镜子,在真实镜子的照射下,所有的一切暴露无遗。我们必须不断地认识自我,接受自我以及突破自我,最终才有可能由虫成茧,从茧化蝶。


14

新闻学B23-5班《涅槃重生》

人的一生总是起起伏伏,最艰难的莫过于摆脱低谷,人生要是不如意起来,就好像全世界都在与自己做对,种种的压迫、摧残就如攀岩时悬崖上的落石,将人逐渐砸入深渊。自我怀疑、自我放弃、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有时候不可避免,但你不妨看向自己的身边,总有人在你身旁和你一同前进,在你失足时拉你一把,他们都没有放弃你,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呢?


15

广告学B23-1班《玫瑰少年》

故事发生在一个热爱化妆的少年陆嘉淇身上。陆嘉淇从小就对化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喜欢在镜前摆弄各种化妆品,学习如何打造出完美的妆容。然而,在追求化妆梦想的过程中,陆嘉淇也遭遇了许多困难和挑战。有人质疑他的爱好,有人嘲笑他的妆容,甚至有人质疑他的性别认同。但陆嘉淇并没有被这些负面声音所打倒,他坚信自己的梦想,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最后在舍友的鼓励下,陆嘉淇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闻学B23-1班《逢青》

现代校园,校园里两人的互相救赎,主人公原淼淼尽力讨好着身边每一个人,她认为只要自己做的够多,兴许大家就会接纳自己,可换来的确是理所应当的付出,被人嘲笑被人作弄,原淼淼一直这样生活着,直到……

 “大家好,我叫许儒青,儒雅的儒,青草的青”直到她的到来,原淼淼才明白了人要为自己而活。


投票:

快来为你所支持的表演投出宝贵的一票吧!


青春的故事还在继续

我们作为自己的主人公仍在发光发亮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

希望这些动人的故事可以让你感同身受

感受到朋辈间的温暖!

20231213日(周三)17:00-20:30

小心晴期待与你在大礼堂相遇哦!

文案:心协新媒体中心 张子彤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 吕佳晔

封面:心协新媒体中心 莫雨鑫

审核:心协林乐怡 蔡雨柔 原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