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速报|“心心相融”我们携手共进,“朋辈互助”我们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 2024-04-17 浏览次数: 10

心心相融我们携手共进,“朋辈互助”我们共创未来


 转眼间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心心相融·朋辈互助·共创未来”朋辈心理互助促进月已进尾声啦,本次活动月闻传心协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有趣精彩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共同感受到了青春故事里携手共进和团结协作的魅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活动中限定的精彩瞬间吧!


“心心相融·朋辈相伴·共创未来”

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主题班会活动

 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开展7“心心相融·朋辈互助·共创未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示范作用和日常陪伴支持能力,促进各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鼓励同学们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获奖名单公示

 新媒体B23-123

 广告学B23-12


“艺艺生辉·光亮未来

主题艺术展

画笔绘制美好与期待,爱意泛滥光明的未来。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于1022日至116日举办了“艺艺生辉,光亮未来”主题艺术展本次活动中,共有20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大家用画笔在自己的青春之书上绘出了最美的图案,为此次活动月增添了绚丽的风景。


“同心同行·「寝」你来战”

寝室“心灵夜话”

小小的心意承载着满满的真诚,在每一个静谧的夜我们都在敞开心扉守护这个共同的家。为推进寝室关系建设,帮助室友间更好地了解彼此,传递爱和关怀,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开展了同心同行·“寝”你来战寝室心灵夜话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了37份作品,共有9个寝室的作品脱颖而

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北二--401

北八--116


二等奖:

北八--130

北二--215

北二--221


三等奖:

北二--334

北二--418

北二--314

北八--117




“心心相融·悦享时光”

朋辈互助心理互助沙龙

 为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心理健康建设发展,解决大家日常工作中的困扰,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了“心心相融·悦享时光”朋辈互助心理沙龙活动。心理沙龙活动以观看影片并讨论心得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知识,本次心理沙龙活动以观看影片并讨论心得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知识,更好地认识自我,开展特色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心声,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消弭陌生感,推动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心心相融·挥手秋趣”

Free hug 2.0

寒冷的冬日,拥抱温暖我们的心间热烈的青春,自由和勇敢书写着我们的故事。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心心相融·挥手秋趣”free hug2.0活动。青春的定义是勇敢和自由,踩着兜售浪漫的月光,同学们在拥抱中释放压力,感受朋辈间的温暖与爱,用拼贴诗拼贴出属于自己青春的故事,撕掉不属于自己的标签,做最特别的、不被定义的自己。



“心”动校园,

这个广场舞不一young

舞出健康,跳出活力,闪耀青春,心动校园。为丰富大学生的晚间生活,给大家提供一个释放学习与生活压力的机会,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与1112日晚举办了“心”动校园,这个广场舞不一young活动,在活动中大家放松身心,共同感受舞蹈和音乐的无穷魅力,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回忆。

 “心心相融·演绎纷呈”新闻传播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当礼堂的喧嚣声落幕舞台的灯光亮起故事的篇章又打开了新的一页,1213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于大礼堂成功举办了“心心相融·演绎纷呈”新闻传播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新的青春故事开始谱写,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共同感受那份朋辈间的温暖。

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新闻学B23-4班《标签》

二等奖:

新闻学B23-5班《涅槃重生》

时尚传播B23-1班《破茧》

广告学B23-1班《玫瑰少年》

三等奖:

新闻学B23-1班《逢青》

时尚传播B23-2班《救赎》

新闻学B23-2班《山吹山角晦还明》

传播学B23-1班《小诺的冬天》


至此,心心相融·朋辈互助·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结束!本次心理活动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青春永不散场,我们携手共进,小心晴将会继续陪伴大家,与大家共同书写青春的故事。

文案:心协新媒体中心 张子彤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 蒋懿昕

封面:心协新媒体中心 莫雨鑫

审核:心协林乐怡 蔡雨柔 原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