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分享汇丨看天地+见众生+永做真我
发布时间: 2024-04-17 浏览次数: 10

看天地见众生永做真我


天地辽阔,众生熙攘;我心自定,永做真我。放眼天地之间,众生各有其路,唯有活出自我、追随真我,不随波逐流,不盲从他人,坚守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用真实的自己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方得可贵。本期心晴分享汇中,小心晴为大家带来的是四部诠释真我的人生励志类电影,让我们注目于主人公的人生历程,见证他们活出更好的自我!


《肖申克的救赎》

每个人心中都该有一束火。在《肖申克的救赎》的叙事画卷中,安迪·杜弗雷恩以一种几近诗意热烈的坚韧与智慧,描绘了一幅自我救赎的图景。在肖申克监狱的灰墙之内,他的心灵之火从未熄灭,他以一把小锤,一点一滴地凿向自由的曙光。这部电影是对“活出自我”的深刻颂歌,提醒我们即使在绝望的深渊,也凭借内心的光,照亮通往自由的道路。“我希望你心里永远有一团不会熄灭的火焰,不要麻木,不要被同化,拼命做一个有力量破釜沉舟的人。”


《楚门的世界》

人类的自我永远不会被磨灭。《楚门的世界》是一幕关于自我探索与真实的追寻剧。楚门·伯班克,这位被囚禁在人造天堂的主人公,从出生起就活在一个巨大的片场,凭借着对真实世界的渴望,挑战了虚假的枷锁。他的故事是一首诠释自我的永恒颂歌,是对个体意志的颂扬。在那个由镜头和谎言构建的世界里,楚门勇敢地撕开了帷幕,追求那个只属于他的真实。这部电影激励我们,无论外界如何磋磨,都要勇敢地追寻那个最真挚的自我。


《阿甘正传》

 “我将来要成为什么人?我将来不能做我自己了吗?”

阿甘的人生是一条无法预测终点的跑道,这部影片以温柔的笔触勾勒出阿甘纯真而坚韧的生命轨迹。他以一颗不变的初心,奔跑在变幻莫测的人生路上,无论是战争的硝烟还是爱情的甜蜜,他都以自己的步调,活出了一段段传奇。虽然智力有限,但他始终保持着对自我的追求。他用跑步丈量自我, 用坚持创造奇迹,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英雄。他的故事让我们明白,无论生活有多少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有勇气和坚持,就一定能够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


《风雨哈佛路》

 “如果我生活是一滩烂泥,那么能把我从地狱中拯救出来的天使,一定得是我自己。”《风雨哈佛路》是一部描绘坚韧不拔精神的励志之作。莉兹·默里的旅程,是从绝望的深渊到知识殿堂的壮丽篇章。她的故事如同一首生命的赞歌,是对梦想和坚持的颂扬。在不堪的原生家庭之下,莉兹没有选择屈服,而是以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证明了自我价值。影片记录着莉兹实现自我价值的历程,同样也帮助我们进行自我价值观的重构,将实现自我铭刻在心。


在这个世界的喧嚣与纷扰中,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独特的梦想与渴望,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辰,不应被浮云遮蔽光芒。唯有活出自己,我们才能深刻体验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在时间的长河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本期的心晴分享汇就到这里,希望小心晴的分享可以作为你活出自我道路上清亮的掌声,激励你追求绚丽多彩的自我。在这个旅程中,每一次踏步都坚定而响亮,每一次呼吸都充满自由的芬芳。

文案:心协新媒体中心 孔依婕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 杨钰莹

封面:心协新媒体中心 莫雨鑫

审核:心协林乐怡 章信焓 原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