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1学期素质拓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1学期素质拓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开始申报了,为规范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保证学生及时获取素质拓展学分,现将素质拓展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及操作方式通知如下:

一、素质拓展项目申报及学分查阅方法

1. 项目申报要求

 对于开学初已有明确实施计划的项目,或者以往已完结的项目,均可在新版素拓系统中进行申报。临时性的项目如部分竞赛、学术讲座、志愿者活动等,项目负责人可在学期内灵活把握申报立项时间。

2. 项目申报流程

 请项目申报老师根据操作流程(附件2附件2:素拓系统操作手册-教师版.docx)登陆新版素拓系统,进行立项申报,审核通过后,依照加分标准,导入学生信息(系统中有导入模板),完成学分认定。所有已完结但未加学分的素拓项目,均可申报。

3.素质拓展学分查阅

 请学生根据操作流程(附件1附件1:素拓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版.docx)登陆新版素拓系统,查看系统中素拓学分,并核查是否所有已修的素拓项目都已加过学分。如所修项目或学分有缺漏,请根据下面的一览表,联系相关项目申报立项老师进行申报。


二、素质拓展学分修读要求及审核流程

根据要求,2014级及以后各年级学生共可修读10个项目,本科需修满8学分,专科需修满6学分,专升本需修满4分,即满足修读规定。各项目加分标准及流程详见《学生手册》。每个项目的申报人以及项目审核人见下表:

素质拓展项目类别、项目申报人及审核人一览表

项目类别

申报立项人

项目审核人

学分认定人

必修

 科技活动

指导老师

 教务处袁禹惠

项目审核通过后,由申报人在系统内导入学生名单及学分。

 职业素养

辅导员

 教务处甘翠兰

 社会实践

校团委(团体);辅导员(个人)

 校团委

选修

 学术成果

指导教师

教学院长

 文体竞赛

校团委(校级文体竞赛);院团委(院级文体竞赛)

教务处袁禹惠

 学生助管(上限4分)

学生处施红霞

 学生处

志愿者活动(15小时1分)

辅导员

 院团委

 学术讲座(61分)

科研处万瑶

 科研处万瑶

 自主学习(每学期上限4分)

教务处袁禹惠

 教务处周荣玲

 社团活动(上限2分)

校团委(校级社团);院团委(院级社团)

 校团委



 (联系人:袁禹惠;联系电话:58137898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

20181018

发布时间: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