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走访上海地区游戏企业

119日,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孙鹏主任与学科带头人张苏中教授一同走访了位于上海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两家游戏企业——世纪天成与腾讯互娱。

世纪天成是一家网络游戏代理运营公司,业务涉及反恐精英Online、跑跑卡丁车等端游以及洛奇英雄传、冒险岛等手游,同时运营近20款游戏。在世纪天成,一行人看望了在此实习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5级学生,并与公司人事主管就公司的主营业务、设计部门的岗位设置与人才招聘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向学生了解了主要的工作内容,用人单位对我专业的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腾讯互娱,市场部主管为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艾兰岛的网络游戏引擎,类似于“我的世界”形式,但是使用了相对更为精细的多边形模型,该引擎上手非常简单,学生经过简短的学习就可以制作出自己的游戏,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此引擎引入课程,进行师资培训,并联合进行课程开发,指导学生进行游戏创作。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对业界发展现状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这将有利于对于后续的人才培养方向与模式的深化调整。用人单位对于学生的积极评价是对前一阶段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与国内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使专业发展深入推进。


与世纪天成人事主管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参观世纪天成设计部门与部门主管进行交流

世纪天成合影

腾讯互娱市场部刘经理介绍艾兰岛游戏引擎

参观腾讯互娱研发部门

腾讯合影

 

发布时间: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