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11月17-18日,“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于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9所大学的近500名师生参与。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张怡昕、黄烨,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王虓群在教师刘尔瑟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沉稳冷静的临场表现,获得2018年度“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团体优胜奖。这次是我校师生第二次参加该大赛,希望今后能获得更佳优异的成绩。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始于2004年,轮流在全国各地高校举办,内容涉及日本历史、地理、经济、文学、社会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综合知识,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的热情,搭建中日文化友好交流的桥梁,构筑新型中日友好关系。本届知识大赛由北京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得到全日空航空公司、人民中国杂志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及中国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主办方将邀请团体赛和个人赛名列前茅的参赛者于20192月访问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游学,与当地学生深入交流。

  撰稿:刘尔瑟


发布时间: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