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进博会地铁志愿者活动

113-11日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地铁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的地铁诸光路站、徐泾东站、虹桥火车站站和虹桥一号、二号航站楼站分别展开工作。

 


一大清早,志愿者们就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准备,耐心地提醒乘客们注意上下车安全,并维持好站内乘车秩序。到了下午,志愿者们进行了快速的交接班,为了尽快的解决徐泾东站的客流停滞,同学们一刻也没有松懈下来。随后,在持续的近6小时中,志愿者顺利完成了引导客流、帮助乘客通过闸门、在自动售票机处帮助外国乘客买票等等工作,尽全力地帮助“进博会”期间地铁站的有序运营。



工作结束后,18新闻王姝婷感慨道:“一听到进博会的消息,我就十分地激动。这是一次极其难得的机会,所以当我得知我能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时,我非常的兴奋和自豪,周围的同学也都十分羡慕我。”18传播赵晨表示:“这次的志愿者活动真的特别累,一站就是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还不能休息。但我觉得我有义务做好这件事,因为这不仅仅代表着上海地铁的形象,更是代表着祖国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所以我一定要做好,即使腿酸了也不能弯,也绝对不可以懈怠工作。所以,我十分珍惜这一次难得的经历。”  



本次的志愿者活动是为了帮助维持好“进博会”期间地铁站方面的秩序、帮助更多人顺利到达“进博会”场地。除此之外,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出力的机会,并且为同学们架设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收获,一种成长。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陈李恩

拍摄:新媒体中心赵晨

发布时间: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