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新百年,青春正飞扬 | 商学院青年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商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系列活动。学院以“五四精神”为出发点,希望广大青年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学院通过团组织生活会、团课的理论传播、青年说、海洋公益等社会实践,来树立起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信心。

发扬“五四精神”——入眼入心入行

发扬五四精神”,4月中旬商学院针对大一学生组织开展29“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介绍“五四运动”的内涵,鼓励同学们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即“八个着力”,争做“四有青年”在活动的最后,各班同学手握团徽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4月29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干部主题团课首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璐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的意义,随后她引入新时代“四有青年”的理念教育将问题回归到当代青年该如何贯彻五四精神上来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五月份初,为使五四精神深入大学生活,学院组织大一各班级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時代”主题生活会。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着手点,鼓励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习”,从而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此外,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开展



在商学院一楼大厅,学院设立了“五四青春寄语——献给正在奋斗的你”展板,上面寄托了各级辅导员对学生们的殷切期待,盼望学子们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探讨“五四精神”——师生互动交流

5月7日下午为深入思考“五四精神”的现代内涵,商学院师生座谈会首先由各位老师讲述自己青年时期如何度过五四青年节,之后以师生分享交流的活动形式来对五四精神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探讨关于“现阶段新时代新青年该如何作为”、“五四精神,怎样落实到行动上”等问题,各位老师就自身经验为学生一一进行了解惑和引导最后,老师鼓励当代青年们要趁着年轻建立信念,发奋图强。


 

当天,商学院又在三教222“青年说”活动,十六名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学生通过分享交流更好地树立起了正确价值观,知荣明耻明辨善恶



践行五四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五四之际商学院组织开展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服务意识学习贯彻“五四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4月20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开展上海书院敬老院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的活力与阳光,为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虽然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有语言上的差异,但是志愿者们通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捏肩捶背等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商学院志愿者共同参与了动物园的志愿活动。虽然当天天气炎热,参观人员繁多,志愿者们也都能耐心地完成负责人分配的志愿者活动。


 

5月12日下午在东海边商学院组织进行了海洋公益活动。虽逢恶劣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在互帮互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环境清理。


 

挥别百年五四,新时代新征程已在眼前。愿建桥青年不忘百年来时路,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在新百年的征程中创造属于建桥人的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