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江彦桥带队深入商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巡查工作

611日,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校党委委员张巍、校纪委委员张磊、学生处处长助理施红霞及组织部陈静一行五人深入商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巡查工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院长高健、副院长周英芬、副书记王晨岑以及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刘爱香书记分别从思想建设、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组织生活情况、组织建设、三大主体责任、党建思政特色项目六大板块对学院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做了总体汇报。她凝练了学院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对不足问题进行解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江彦桥书记指出,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历来做得较为扎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从严从实抓基层党建的认识,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和谋划。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同时,一定要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的座谈会上,巡查组对党员发展计划、发展流程、推优审核等方面、学生评奖评优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积极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在党建材料检查阶段,巡查小组认真翻阅每一份重要的会议文件和相关活动材料,关心“7+3”组织生活安排、支部生活记录本等材料,并在记录本上做了详细的记录。

此次基层党建巡查工作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三大主体责任的重要反思和总结,也将是学校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起点。


发布时间: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