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2019年“艾鲁特杯”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

2019年艾鲁特杯国际名校击剑精英赛”于818-22日在新加坡举行在我校体育部岳志强教练的带领下,18级护理专业罗嘉绮、17届航服专业刘凯俊、15级商务日语专业吉佳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并最终获得男子佩剑个人第六名,团体赛冠军、第五名等成绩。


国际名校击剑精英赛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越来越多世界名校加入了该项赛事。据悉,本次参赛的20所各国高校包括了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圣母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重庆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知名高校,齐聚了百余名男女剑手。


参与此项赛事,对于选手也有着很高的“门槛”。作为中国大学院校的参赛选手需在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才能获得参加世界名校击剑赛这个高水平赛事的资格。

经过激烈角逐,个人赛中,我校刘凯俊同学获男子佩剑个人第六名;团体赛中,我校罗嘉绮同学所在中美联合队获了本次比赛团体赛冠军,刘凯俊、吉佳萍所在队伍荣获团体第五名。

据统计,击剑运动在美国很多知名大学比较盛行,排名前三十的学校大约70%拥自己有的专业校队此次比赛,不仅让我校剑手以“剑”为桥,与各国高校剑手训练、比赛、生活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也进一步推动了击剑运动在高校的发展。

撰稿: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