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

99日上午,我校珠宝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展厅主办“遇建尼——2019校级重点课程《设计基础》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开幕期间,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徐磊、刘立华和珠宝学院副院长刘衔宇、教学副院长赵靖娜莅临指导。产品设计系副系主任李亭雨带领18级产品设计系学生到现场参与交流学习。

本次展览由该重点课程负责人任艳老师主持策划,展示方式由展柜陈列和动态影像构建,逾一百件优秀原创首饰、扇面、文化衫等参展作品皆来自设计专业大一学生对64课时《设计基础》课堂教学内容的吸收转化和设计制作。

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基础课程与思政建设的教改实践结合,是对“学以致用”教学目标的检验,更是对学生服务关爱、奉献社会行为能力的历练。此次重点课程教改工作尤其注重对学生实际能力的打磨锻造、品德修为的培养提升,以及融艺术入设计专业教学理念的实施践行。

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充分肯定了珠宝学院《设计基础》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和发展意义,并提出未来规划蓝图;同时部署开展全校范围教学成果展示工作,共同迎接下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指导

撰稿:珠宝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