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9月24日 陈娟:意大利葡萄酒王冠上的红宝石(第344期)

名称意大利葡萄酒王冠上的红宝石——皮埃蒙特产区探秘

主讲人陈娟

时间2019924日(周二)18:00-19:30

地点三教222

主办单位:珠宝学院、科研处

人简介:

陈娟历任多家中欧葡萄酒相关企业市场总监和商务代表,包括意大利、荷兰、中国等地的葡萄酒庄及相关企业。主要从事葡萄酒文化与技术的推广和公共关系以及项目管理工作,主导过中欧葡萄酒行业的高层交流与合作等大型活动和项目,在葡萄酒业管理与营销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内容:

    意大利是世界上最早酿制葡萄酒的国家,早在公元前2000年前,在凯撒大帝征服这片热土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种植葡萄树了。意大利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整个国土都有葡萄园分布的国家,它是世界上懂葡萄酒人的朝拜圣地,这里交融着古老、艺术与时尚。对于想要深入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的爱好者,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极其特殊的存在,不仅有着悠久的葡萄酿造史和丰富的葡萄品种,还有着独特的风土和特色。本次讲座将带领听众走进皮埃蒙特葡萄酒产区和著名酒庄,并品尝产区佳酿。

 

发布时间: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