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安排,929日,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图书馆M612举行。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夏雨、俞晓光、陈伟,校长办公室、人事组织处负责人参加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结合学校的办学使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自身的教育初心、理想信念,深入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增强贯彻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书记江彦桥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方面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思想根子的问题。江书记说,今年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组织安排下赴古田进行学习,深入了解红34师师长陈树湘在被敌人押往道县保安司令部的途中,愤然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绞断,慷慨就义的事迹后,深受震撼,这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我们应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江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是我们教育者的使命,我们要对照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校长朱瑞庭指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原理,我们要常学常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朱校长强调,思想是总开关,中国共产党具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直面问题的鲜明品质,通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即知即改,边学边查边改;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提高我们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通过不断学习走向未来,通过学习来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来提高我们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来提高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能力。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其他校领导也结合个人自学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班子自身工作进行自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结合民办高校特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二级单位、师生进行调查研究,以师生为师,从实践中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引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教育的首次,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列出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