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工团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根据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安排,109日上午,商学院开展学工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副书记王晨岑、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会上,刘爱香书记根据自己近期的学习体会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认真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二是要“学习身边优秀榜样”,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指出辅导员队伍相互学习和自我学习的重要性,提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服务能力;三是辅导员要把日常工作精细化,学生工作无小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所见、所思、所悟落于行。

王晨岑副书记结学院学工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勉励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用心关爱学生,严慈相济,做一个让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她还提到要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事实创建优良学风、舍风和班风,树立好朋辈榜样,借助模范力量改善学风。

据悉,本次会议是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一环。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加强了辅导员队伍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补精神之“钙”,充业务学习之“电”,收获颇丰,为未来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