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谢丹萍老师获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舞蹈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多个奖项

近日,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舞蹈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校谢丹萍老师在该项比赛所设的个人全能、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基础能力展示单项、微课教学展示四项角逐中,获二等奖4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展示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协办。活动旨在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符合高等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要求的艺术教师。该活动既是本市高等学校音乐和舞蹈教育实践质量和师资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高校音乐、舞蹈教育实践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

比赛共分音乐、舞蹈两个组别,参展教师均须参加基础能力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和教学展示三项内容。201911月下旬,我校谢丹萍老师与全市24所高校的40余名教师共同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参赛。



在专业技能比赛中,谢丹萍老师通过演唱歌曲《Quel guardo il cavaliere》、《我和我的祖国》,展现演唱水准,并获该项目二等奖。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一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0周年相呼应,表现了当代大学老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品质。

在基础能力比赛中,谢丹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她所负责的课程思政之服务学习项目。此项目创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并已在校内外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该项目中,谢老师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在微课的比赛中,谢丹萍老师获二等奖。她通过“音程与歌唱发声的基本原理”的课程,让学生掌握音程的概念、歌唱的器官及呼吸,培养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和热爱音乐的感情、培养学生对音乐相关学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音乐鉴赏能力、激发学生对学前教育事业的热爱。

最终,因在三项比赛中表现优异,谢丹萍老师最终获得了全能二等奖的成绩。

撰稿:学前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