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联动共抗疫,线上授课不停学——信息技术学院抗疫及开学筹备工作

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学”,信息技术学院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信息技术学院自124日起全面排摸教职工、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做好每日统计上报工作,130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导思想,在党口以各支部为单位,在行政口以系室为单位,在学生口以各个行政班级为单位,全方位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党政班子在完成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前提下,于221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讨论从教学组织与保障、具体方案措施、具体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充分考虑了线上教学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成立了学院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小组,并确定了实施方案的终稿。

222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线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巍主持,学院院长张文俊、教学副院长赵正德、教学副院长谷伟、党委副书记杜鹃等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巍书记首先对全体教师表示新年的慰问,对全体老师在寒假期间为预防疫情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以及疫情为学院工作带来的各种影响,同时对全体教师的线上办公也提出了五点想法:第一,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各系室需召开会议,集中讨论线上教学的各项问题,并进行汇总报告;第二,各党支部需围绕“停课不停学”召开线上支部会议,开展支部生活,坚持学习强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利的支持与保障;第三,赞扬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鼓励辅导员继续跟踪全体学生的动态,做好每日打卡工作;第四,要求每位老师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疫情期间线上考勤工作;第五,建议各位毕业生指导教师关注网上就业及招聘信息,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项。

之后,谷伟副院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做了整体全面的介绍和安排。第一,要求学院各个系室以及教学团队为线上教学继续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下,学院成立的教学工作小组,将为更好开展在线教学,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解决线上教学问题做好保障工作;第三,要求各位课程负责人,根据在线课程特点,设置相应课程内容、课时等计划,保证学生在线课程的顺利进行,建议各个课程建设团队,适当的分工合作,促进课程交流,提高在线课程学习成效;第四,对疫情期间在线阶段性工作的进行做出了整体安排,要求各位老师在时间节点内及时完成各项工作;第五,对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提出了在线指导建议,以保证毕业生答辩、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系室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在线教学工作的安排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得到了答复。张文俊院长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希望全体老师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健康的体魄,齐心协力,共渡此次疫情难关。

党政联席会在线会议

全院教职工在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