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微课教学 拓展教育新思路——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召开微课教学设计研讨会

为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于42日下午通过在线平台召开教师微课教学设计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臧玉洁主持,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臧玉洁主任对开学以来教学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肯定了专业任课教师的付出成效,同时就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臧玉洁主任还对《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她结合自己参加微课培训和微课制作的经历,分享了对微课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针对微课设计和制作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讲解。她主任表示,希望商英专业教师们积极努力地投入到线上教育教学实践中,充分利用“微课”等现代化教育手段丰富和创新教学模式。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微课教学的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研讨,全体教师对于微课以及微课设计与制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提高实践教学能力等方面引出了新思路,对后续的课程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发布时间: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