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次就业促进会

5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次就业促进会。院长毛立群、教学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孙俊芳、德语系主任刘顺生、日语系主任刘潇滢、英语系主任张利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利群院长主持。

毛院长首先对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仍不乐观,从未就业的占比数过高,学工负责人需分析主要原因,并商讨出解决方案。

孙副书记在会上就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了毕业班就业问题的总体情况。已签约共86人达35.98%;考研学生中目前3个成功,2个确定失败,还有10个正在等待复试或等待结果。经辅导员逐个学生了解排摸实习情况,了解到目前学院毕业生存在缺乏方向、实习单位不能留用、在上海无居住地无法开展实习、因考事业编或考公务员导致提供佐证材料时间待定、因考研二战不考虑就业和拿到毕业证才能签四联等诸多不能及时签下四联单的具体困难。他提出,只有针对就业问题形成部门联动,才能有效提高就业率。

最后毛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各部门要联动,大家相互配合,共同解决学院的毕业生就业问题。组织指导教师给未签约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辅导员对未签约的同学要进一步挖掘,对于有机会在公司留任的同学再做一些思想工作,尽快动员其转正。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及时上报给学校,请校领导给予支持和帮助。


发布时间: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