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英教师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7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大英党支部书记陈银春主持,大英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陈银春书记介绍了近段时间大英党支部取得的荣誉成果。于文华、谭湘蓉老师分获“四史知识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获院级优秀党支部,金艳老师荣获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陈银春老师荣获校优秀党员,李雷老师、谭湘蓉老师和徐辰老师荣获院优秀党员。

接着,陈银春书记总结了支部的抗疫事迹。在疫情面前,大家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坚决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克服困难,所有人都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并且齐心协力保证大英部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同时,为了表示对医务工作者的支持,所有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并送到六院东院,支部全体党员都参加了全国党员自愿捐款,并有部分党员参加了网络或各类基金的社会捐款。

会议最后,党员教师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身边的感人抗疫故事。李雷老师认为大英部的青年党员刘忠杰老师用信念和忠诚诠释爱心和责任,执著而坚定地搞好线上教学;很多年轻教师认为于文华老师和丁一宁老师在大英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值得大家效仿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他们是普通人,但在特殊时期,他们也是“平凡英雄”。“战疫”故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主角也许就是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风雪不误的快递小哥、敬业细心的医生护士、熬夜加班的互联网程序员、分秒必争的新闻小编,尤其是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毫无畏惧的冲在一线,让人动容,让人敬佩。


发布时间: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