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专家咨询会

7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赵杰与会,我校校长朱瑞庭、副校长陈伟、人事处处长张宁、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教育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袁伯康出席会议。


会上,朱瑞庭校长对劳动教育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劳动教育是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感悟校训精神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有效教育形式。

陈伟副校长简述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在原有已形成品牌特色的文明修身基础上,增加田园劳作内容,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注重教育实效,打造劳动教育课程新亮点。

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袁伯康介绍劳动教育课程后勤保障相关工作及课程使用土地的实际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赵杰高度赞扬了我校重视农业生产,开展劳动教育的作法,体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并针对我校课程实施方案,土地等自然因素给予指导性意见,并承诺为我校劳动教育的课程设计以及师资力量的建设提供帮助。

据悉,上海建桥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将在新学期面向所有2020级新生开课,作为首所开设劳动教育课程的高校,学校也将打造新的学生培养品牌特色。


供稿: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