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沪建桥院办〔2020〕15号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开学工作的要求,经研究,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公布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

2017~2019级本专科学生于9月10 ~ 13日分批返校报到,9月14日起正常上课(各年级具体报到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见附件)。

2020级新生10月9 ~ 12日分批报到(具体到校时间按录取通知书)。

二、教职工上班

全体行政人员9月3日起上班,全体教师9月4日起上班(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另行通知)。9月3日起恢复正常上班时间(8:20)、考勤和教职工通勤班车。9月19日(星期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全体教职工正常上班。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将开学安排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确保新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安排

 

 

上 海 建 桥 学 院      

2020年8月25日        


附件

 

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安排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1.在校生报到时间为9月10 ~ 13日,9月14日正式上课(报到流程见附1)。分批报到时间安排如下:

9月10日(8:30-16:30):19级本、专科学生。

9月11日(8:30-16:30):18级本科学生。

9月13日(8:30-16:30):17级本科、18级专科学生。

2.专升本及第二学士学位录取学生报到时间为:9月12日(9:00-15:00)。

3.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9 ~ 12日,以新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中安排的具体时间为准。

4.复学学生在9月17 ~ 2 0日(9:00-15:00)办理复学手续(办理流程见附2)。


二、返校报到前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前,需向辅导员报备返校时间,通过“建桥i健康”平台获得返校码后,按照指定时间入校。

2.返校学生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并自觉做好路途防护。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提前进行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并持返校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报到;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学生,需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3.来自或需要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前暂不返沪。如有个别从中高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返沪的学生,返沪前要提出申请,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由学校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下,组织在校外实施14天集中健康管理并实施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4.来自或途径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要进行7天校外(集中)健康观察,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5.对于境外返沪的学生,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符合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留学生2020年秋季开学执行线上教学方案,现未入住校内宿舍的留学生暂不返校。

6.对于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直至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返校。

7.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等****的学生还需遵守有关考试前健康安全承诺的相关要求。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报到当日注意事项

1.返校报到当日,学生凭返校码、校园卡或学生证、健康码绿码入校,在校门接受相关检测。未获得返校码或者不接受健康查验的学生,不得入校。

2.乘坐公共交通来校师生务必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自驾车来校学生,要求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自驾车不进校,陪同人员不进校。

3.报到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有关人员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五、开学后注意事项

1.学生到校后应及时在教务系统内办理网上注册(流程详见附3)

2.正式开学返校后,在疫情结束以前,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学校实行控制性管理,师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返校后,尽量减少出校。如需外出,须在“建桥i健康”平台中提出出校申请,经审批取得出校码后可出校,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公共场所学生应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准备。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原则上校内不组织大型群体性活动。如有特殊需求,需事先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

4.学生应每日做好“建桥i健康”线上健康申报,并配合学校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医务室就诊确认,并报备辅导员,须服从学校有关规定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5.因故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其学业由学校另行安排。

6.学生在校期间,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7.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食堂就餐时应保持适当的距离,学校鼓励打包分散错峰用餐。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8.其他事宜学校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适时部署。


特别提示: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学校可能适时调整学生返校及复课时间,届时将发布相关通知,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学校官网主页的相关最新通知。

 

附1: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图


附2:学生办理复学流程图


附3:学生办理网上注册流程图



发布时间: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