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首获金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于8月21-22日结束校聘——助力企业人才需求服务商”项目,代表学校首次在大赛上海赛区斩获金奖成为上海赛区高教主赛道的25个金奖项目之一。

比赛期间,我校“校聘”项目与市赛复赛110个项目激烈角逐,成为入围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36个项目之一,取得主赛道11名,成长组2名的好成绩



该项目由校友祝挺、杨阳等同学负责王苇、王旭娜、张莉老师指导校聘是一家专注于在校大学生实习招聘的人力资源平台,通过SaaS系统为高校就业办提供服务,以获得学生用户并直接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利用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学生特性与企业招聘需求进行自动匹配和推送,让更多学校的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与此同时,校方又能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就业动态,从安全、信息互通、数据统计多方面给到校方一个高效的就业工作管理工具。旨在为高校打造移动化、智能化、全面优质可靠的精准化的“互联网+就业”平台,共有校园管理端和学生端、教师端、企业端系列产品。

据悉,2015年至今,中国互联网+大赛已经创办了五届,累计230万个团队近千万人参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参赛组别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

校级初赛期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4月份启动比赛以来,在学校学生处、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经线上广泛宣传、线上专题培训等多种组织形式大力发动下,各个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了项目培育、申报和指导工作,共收到538个项目校内申报项目,超2000名学生参赛。经二级学院推荐等方式累计50个项目参加校级复赛,通过评审专家材料评审、学生项目路演、答辩的方式遴选出了31个团队项目入围校内决赛,最后11个项目获得上海赛区参赛网评评审入围决赛的项目包括创意组、成长组、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等相关赛道,涵盖了“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等多个领域。学生处通过专家模拟评审,专家线上沟通指导,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从备赛注意事项、项目创新点凝练、网上答辩质量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提升项目水平。


进行校内项目路演和指导


对“校聘”项目进行深度辅导


通过上海赛区网评遴选,11个项目中,“校聘”项目顺利进入市赛复赛,学生处在市网评环节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对“校聘”项目进行深度辅导,优化项目的商业逻辑和组织构架,使“校聘”项目在复赛11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上海赛区决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来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创新教育体系、创新实践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学生典型。

供稿: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