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贸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获团体一等奖3项

10月17-182020年第十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项赛事是我国高校国际经贸类专业学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沈玥、杨阳和周佳佳三支队伍23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激烈角逐中顽强拼搏、团结奋战,获得3团体一等奖也是我校历年最好参赛成绩。


参赛师生宁波合影

本次宁波国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共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5所高等院校130支参赛队1000多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宁波进行角逐。各参赛团队自行选择贸易商品以企业名义参赛,在两天的比赛中,贸促会聘请全国知名国际贸易企业的资深专家对参赛团队的参展计划书(10%)、全英语新产品发布会(20%)、展位现场专家全程英语贸易谈判(50%)、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20%)等五个部分进行评判,整个活动周期间线下线上参与人数突破万人

学校教务处和商学院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商学院周英芬副院长参与竞赛指导,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指导教师王甜甜、高中理教授一起带队出征。王甜甜老师自2019年5月开始组织此项竞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赛踊跃,经济贸易系高中理教授、刘晓辉主任和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指导。

通过学院初赛,从众多团队中选拔出三支优秀队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从各个竞赛环节无数次打磨,疫情防控期间也从未间断。


一等奖,国赛1队,国贸B17程磊、丁昊、姚安豆、余萍、沈玥(组长)、张琳、何丽娜、陈思域


一等奖,国赛2队,国贸B18级麹奔、林千诺、安文文、杨阳(组长)、陈楠、吴嘉怡、顾纪浩(英语专业)


一等奖,国赛3队,国贸B18王佳宜、周佳佳、郁邢超、廖子娴、陆辚遨、黄孟濠、万屹林、王宇(工程管理专业)


通过参赛,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捕捉国际贸易商品能力、展会布展能力、国际商务英语表达沟通和谈判能力、协同创新能力以及综合解决国际贸易实务问题能力。在赛场,我校学生展现的国际贸易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和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得到专家评委的赞赏。

(供稿:商学院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