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工匠精神的回归

主讲人:胡亚楠

讲座时间:2021年4月15日(周四)13:00-14:00

讲座地点:一教204室

主办单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胡亚楠, 上海波楠服饰有限公司主理人。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赴意大利佛洛伦萨进修,回国后开始创业旅程,先后创立了高端私人服饰手工定制品牌HU PHOEBE(菲比·胡)及高级服饰定制品牌HU PHOEBE ELITE(菲比胡·精英)。

品牌致力于用最精心的设计和舒适考究的面料打造出大气,干练,简约合体的服装,严格传承意大利古典美学审美,并融入当下的时尚元素,将经典的意式高定西装工艺融入到现代都市精英的工作和生活中。

        获得荣誉:2009年:荣获徽派设计大赛冠军;2015年:荣获创业青年杰出代表;2016-2017年:Hu Phoebe 连续两年斩获世界旅游小姐杯服装设计奖;2019-2020年: 获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贡献大奖等品牌荣誉;

 

主讲内容

        在现代社会里,衣服具有多样化的功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用衣服来定义你是谁?比如你的身份,你的生活方式,你的人物个性等等.因为服装是最容易被看到,第一印象也很重要,大多时候你的外表会形成人与人沟通的标签.穿什么衣服,你就是什么样的人,这就是衣服的社会性.用衣服来定义一个人的性格,至少从外表上是不可避免的.好的形象管理绝对能够为你的人际关系加分,也能够来反映你的社会层次.大家未来的工作中,懂得形象管理的人一定有自我欣赏的能力,和欣赏别人的胸襟,我们应该如何以自身的个性来定位自己的形象,适合自己的穿搭,这都将体现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


发布时间: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