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英语教学技能大赛

为顺利迎接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推动英语(教育)专业建设,检验和提升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未来教师,4月1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2021年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大赛由外国语学院谢徐萍教授领衔的英语教育团队承办。邀请了临港第一中学姚煜副校长出席点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专职督导周永模,英语系主任张丽娟、副主任张静以及英语系教师谢徐萍、胡雪梅、李晓峰作为评委参加比赛。

比赛按照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要求进行:选手首先用英语作2分钟教学设计思想阐述,其次从提交的比赛完整教案中选取其中的10分钟片段模拟教学,最后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风趣幽默、活泼生动,展现出建桥学子的英语教学技能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一等奖获得者李瑶村同学将代表上海建桥学院参加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调动了参与英语教学技能活动的积极性,对英语(教育)专业教育方向人才培养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