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获第六届汇创青春工艺美术类比赛佳绩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工艺美术类作品展,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徐汇校区展厅举行。我校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共计入围15项,并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奖总数创新高,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展示活动旨在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活动征集到来自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上海22所高校、2所长三角高校共计410余件(套)工艺美术类作品。参展学生作品涉及陶瓷、玻璃、漆艺、珐琅、首饰、雕塑、布艺、刺绣编织、雕刻等门类。参展学生通过对综合材料地运用,用艺术手法创作出“传承”与“创新”并重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既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传统工艺的传承,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传统工艺美术的创新。

“汇创青春”竞赛自举办以来,搭建起了上海及长三角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打通了“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不断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为高校大学生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等奖获奖作品《原子钟表》 王丽娜  指导教师:赵靖娜


一等奖获奖作品《具自陈道》 曹丽贤  指导教师:王琼


二等奖获奖作品《风华》 金鑫佳  指导教师:李亭雨


二等奖获奖作品《谁动了杯子》 田慧俐  指导教师:朱玉


三等奖获奖作品《翼》 陆霆豪  指导教师:刘磊


三等奖获奖作品《重生》 许婉莎  指导教师:黄玉竹


三等奖获奖作品《遇见神鹿》 周思嘉  指导教师:颜如玉


三等奖获奖作品《涌》 朱佳雯  指导教师:程纯


发布时间: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