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回望百年路.眺望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沪建桥院委〔2021〕20号

各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中央2035文化强国战略,充分发挥优秀艺术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提升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以艺术创作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面向全校发起“回望百年路.眺望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承办: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二)活动主题

参与活动的作品应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突出党的奋斗历史和丰功伟绩,注重思想性、艺术性、鉴赏性,多维度、多视角展示自身和身边人“爱党、爱国、爱学习”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可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比如,“五个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大品牌建设、五大新城建设)等重大主题。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1年5月10日—2021年6月4日

作品评选:2021年6月5日—2021年6月15日

作品展览:2021年6月16日

(四)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上海建桥学院所有教师与在读大学生。

(五)作品要求

1.绘画作品:含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其中国画不超过四尺宣(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作品: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 4 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 14 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图片格式为JPG(最高质量),分辨率不少于300dpi。

4.设计作品:平面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作品以展板形式提交,展板尺寸为60cm(宽)X90cm(高),展板图片格式为PNG/JPG G(最高质量),分辨率不少于150dpi。

5.短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5 分钟。分辨率不低于 1280*720(16:9), 码率不低于 8M/秒,格式为 MP4。视频海报(可选):尺寸为60cm(宽)X90cm(高),图片格式为PNG,分辨率不少于300dpi。

说明:以上作品均需紧扣主题,内容需积极向上、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不得抄袭、套改,不可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问题。

(六)评审要求

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审,作品评审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独立的原则进行,获奖作品将在艺术设计学院展览馆及校内进行张贴展览。

参加者须保证对其投稿作品所涉及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展与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

权利

承办方将所有获奖作品于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展览馆进行展出。

承办方对所有投稿和获奖作品享有展示、出版等权利。

承办方对本次活动和评奖保留最终解释权。

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上海建桥学院”“建设主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投票、展示。

(投稿内容不完整、主题不明确、展示不清晰的作品将不予入围)

(七)提交方式

绘画、书法、篆刻作品以实物提交:投递到艺术设计学院展览馆(3111房间)

实物收稿时间:2021年5月31日-6月4日,每天上午9:00-11:00

作品背面需要写清院系、专业、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2.摄影、设计作品、短视频作品以电子文件提交:发送至邮箱: wangqiusheng1970@163.com

邮件主题以“作品类型+作品主题+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命名。

邮件内请说明:院系、专业、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作品简介、作品图片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提供。

电子文件提交截稿时间:2021年6月4日

3.联系人:王秋生老师 ,手机:13761928909

(八)奖项设置

每类作品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加强宣传,组织师生积极参与。

 

附件:回望百年路.眺望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docx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3日

发布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