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决赛近2万选手的前1%,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赛我校2位学子获特等奖

66日,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结束我校共有7人获得全国决赛奖项,其中特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根据大赛章程规定,全国决赛各组成绩排名前1%的选手将获得特等奖我校外国语学生章子昕、封安一路披荆斩棘在来自全国各高校18960名选手参加的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名次分别为50189新闻传播学院王霖淏、外国语学院束寒潇、王晓蝶、叶雨欣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成绩排名在4%10%;商学院王睿琪获得决赛三等奖成绩排名在10%20%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设“本科大学英语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题范围以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高职高专 AB 级相关英语词汇为主。

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高校134万名学生参赛。我校共有4126名学生参加初赛,成绩排名前200名学生参加了省级赛,其中13名获得省级特等奖的学生晋级了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推动我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校全国决赛比赛现场)

我校省赛比赛现场)


供稿:外国语学院孔辉


发布时间: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