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节座谈会

盛世华诞,浓情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留校过节的少数民族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对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9月18日午,学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节座谈会



学生处张巍处长张莉副处长,校统战部潘明芸副部长,学处长助理刘伟山,信息技术学院徐娜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吴成皓副书记,职业技术学院马冯莉副书记,学生处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庞雪雅以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积极响应政策,留校就地过节,这对于很多新生少数民族同学还是第一次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介绍了个人情况、家乡风土人情、到校生活适应情况等大家表示,虽远在异乡,但依然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温情,感谢学的关心照顾。

学生处处长张巍代表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表示节日的慰问与关怀他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惑以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成长成才。他也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他们踏实进取,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团结互助,和谐共处,收获深厚友谊;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除了开展座谈会增加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为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中秋月饼和水果表达祝福,准备了中秋花灯会同学们共聚一堂、谈笑风生、气氛热烈、祥和温馨。通过此类中秋佳节特色活动与传统小吃不但增进了学校师生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浓厚的中华传统节日氛围,增进了少数民族学子的归属感幸福感“五个认同”,让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我校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搭建更多与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和展示平台,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人才。

供稿: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