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 仁爱乐教—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联合学院办公室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为落实院党委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9月23日下午,商贸系联合学院办公室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商贸教工党支部书记栗小丹主持。

会上,栗小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师德警示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五方面展开解读师德专题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研习,踊跃讨论分享学习体会。栗小丹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师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提供了根本遵循。汤以范副院长表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新时代教师基本从教底线,采取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将深刻深化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李蓓蓓老师从自己支教谈起,谈论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办公室主任陈少东结合教育部曝光的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警醒教师要知耻、敬畏、自律。各位教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在帮扶学生进步成长、党员教师下寝室、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指导学生竞赛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并结合“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商贸系和学院办公室教师统一了思想认识,强烈感受到国家、社会对于高校教师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标准,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