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召开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评审学习交流会

9月24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召开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评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参与培训教师夏杰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夏杰老师汇报了于8月份参加的由复旦大学主办,各联盟单位承办的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评审会期间的学习成果及心得。

复旦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FD-QM联盟,简称“联盟”)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8年6月牵头成立,旨在通过开展具备国际视野、扎根本土情境的研究工作,形成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且能够解决中国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问题的质量标准,为我国混合在线课程质量的提升提供有效方案和示范案例。FD-QM联盟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优化课程设计为主旨目标,致力于推进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的持续提升,帮助广大教师切实落实“金课”建设的行动。

夏杰老师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在评审其他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对教学过程有了新的认知。“金课”建设要不断打磨和更新,课程建设是落脚点,要继续深入研究混合课程标准,完善课程建设,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不断更新课程内容、技术平台,为适应学科目录的变化及人才培养目标的变化而不断努力;不断探索,深化“三教”改革,尤其是教材的选择和使用,教法的创新、教师素质的提高。夏杰老师的分享,能够切实解决学院教师建设在线课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提高在线课程建设水平。(供稿:健康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