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媒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收官。信息技术学院共选送10个作品参赛,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该成绩也是数媒专业学生参加该比赛以来,虚拟现实与游戏赛道取得的最好成绩,体现了专业的建设成果,也是专业强化校企合作共同授课的成效。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全程采用在线方式举行,赛程分为:竞赛初赛、分赛区竞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设了华北、华中、华东、华南、东北、西北、西南及港澳台侨等分赛区,共有来自458所高校共3219个参赛团队参与本届竞赛。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竞赛共有近2万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作品创作与展示,所参与的高校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等我国的知名高校师生团队。各队伍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展示各自的参赛作品。线下评审专家按照竞赛评审规则认真地聆听、质询和给予评审,分别从参赛作品的创意与主题表达、开发平台与技术难度、完成作品整体度、作品未来可推广及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考量,最终共评审出一等奖141项,二等奖261项,三等奖388项。


供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