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获“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久卧病人的福星——自动化辅助护理床”历经校赛、省赛、国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国赛铜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继去年“校聘—助力企业人才需求服务商”项目在国赛中首次取得突破后,再次在“互联网+”国赛环节获得奖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七届是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228万余个创新创业团队,95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



此次获奖项目“久卧病人的福星——自动化辅助护理床”,是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学院的沈通老师、董佳伟老师和刘立华老师共同指导,来自机电学院(邓恩黎、龙玉峰、刘晓梅、杨方闰、吴俊杰、陈沛文、葛鑫)、信息技术学院(刘章乐)、商学院(詹敏敏)、健康管理学院(季佳敏、华路怡)的11位同学跨专业组队共同完成的科创项目。该项目专为久卧病人设计,围绕病人康复、护理期间常见的三大并发症设计了集翻身、拍背、脚部运动等特色功能于一身的自动化辅助护理床,可达到缓解并发症发生几率、降低护理人员工作强度的效果。项目产品已在芦潮港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机构进行展示试用,收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并获得学习强国、浦东发布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校团委、科研处高度重视、共同组织,各学院广泛参与,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参与竞赛的良好氛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赛的参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聘请多位行业专家参与项目指导、整合资源、文稿打磨等工作,为参赛项目取得优良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项目负责人邓恩黎同学表示,从立项到评选,从整合资源到编程接线,从蓝图设计到实物调试,项目经过无数个日夜的打磨不负所望闯进国赛,取得成绩离不开团队每个人的努力付出与奉献以及各位领导和老师全程的细心指导并倾力提供宝贵的社会资源 项目研发总监龙玉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让团队见识到大量不同学校和不同行业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维。 

今年以来,我校以创新创业学院实体化运营为契机,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竞赛参赛工作,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及获奖数量等方面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未来的工作中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坚持跨专业跨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为有创新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创造能力的建桥学子搭建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以“互联网+”等大学生双创竞赛为抓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各院系,整合校内外资源,扎实推进赛事的各项工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争取在“互联网+”等竞赛中实现新的突破。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2